Image

中和礦場失聯蕭姓司機大體尋獲

    0403花蓮強震芮氏規模高達7.2,花蓮各地陸續傳出災情,而蘇花公路與太魯閣國家公園因土石鬆動引發落石已造成奪人罹難;和仁礦區中和礦場從地震當天就有一名蕭姓司機失聯,據被救出的礦工表示,該名員工疑似被巨石壓住,而5日礦場老闆為了救援可能有生還機會的失聯員工,親自帶隊駕駛怪手機具挺進礦區中挖掘石堆,期望早日找到失聯員工帶他一起下山。
    據4日被空勤直升機救出的生還者表示,最後一次看見該失聯員工是在某次餘震時,當時土石滾滾落下,而兩人之間距離約300公尺,那次之後就再沒有見到那名員工,因此認為可能是被落石掩埋住、逃生不及。
    搜救人員在7日正配合大型重機具進行前推作業,但因邊坡持續有落石狀況,所以大型機具繼續開路,而搜救人員改由步行高繞方式,兩路往中和礦場挺進;搜救人員依異味及蒼蠅盤旋處,鎖定礦場第5層為搜索熱區,重機械抵達後可開挖。
   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大隊今(13)日早上8:00集結人員後,分乘兩部沙灘越野車及兩部吉普車分別上至目標熱區,共計消防(含義消)7員、礦場救護隊6員、特搜大隊6員共計19員;目前於熱區掘進5米後,有發現小貨車上運載沙包,持續挖掘中。特搜大隊於中和礦場11:30發現貨車駕駛座,11:45發現大體,11:53脫困準備運送下山。

求職專區